家     書

這篇「道」的由來

曾翠雯傳道

       所講的這篇「道」就是今週崇拜所分享的信息,筆者藉着本月「家書」提筆,當中看見上主的帶領。

       弟兄姊妹,你們在什麼狀況下最容易得到安靜和靈感呢?筆者經常在個人清潔時,彷彿有機會與上帝對話或領受祂的指教,寫這次家書的念頭正是在最近一次個人清潔中浮現出來。

       回到主題,當每次要預備講章,總會禱告問上主有什麼話要跟自己說,更重要是向祂的子民所說的。無論怎樣,證道對我來說,都是戰戰兢兢的。平日讀經靈修,偶有被一些經文觸動,這都會成為講章的首選材料。有時卻毫無頭緒,不知所措,直至要提交講題、經文及回應詩歌的日子迫近時,更會尋求弟兄姊妹代禱記念,求主賜下經文和信息,筆者一向相信禱告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今次講章是取自「太十六章」,於一月中讀經靈修時深感到被觸動的一章經文,於是把四個字寫在案頭上,作為將會被選的講章內容。上月預備受苦節默想會,在「跌倒」的課題上徘徊了數十個小時,透過與籌委分享、聆聽別人的意見、指導和修正下,仍有很多改善的空間。事後有姊妹分享,當日出席默想會的人數未算多,沒有參與的人真是可惜。接着完了聚會,又趕快處理兩天後的洗禮信息,回想預備這次帶領默想會至分享復活節洗禮信息,感到好奇妙,彷彿就好像與主同死同復活。當然,這是每一位信徒皆要有的信念,但自己就有很深的體會。

       完了3月的分享後,就要專心預備本月的講道信息,可惜腦袋和心思不知在等什麼似的,停止活躍了,內心的焦急也催促自己要向肢體發出代禱記念。說時遲,那時快,就有肢體提及默想會和洗禮都很少弟兄姊妹聽到有關的信息,建議將兩個信息結合成章。心想那麼困難的事啊!需要花時間才可找到合適的經文,腦海不停的盤旋「不是不可能」。不知何時,目睹桌上的便條:「太十六章」。於是翻開聖經一看,簡直不可不信,不用花時間,經文就在眼前,滿心感恩!

       弟兄姊妹,我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裏,每一天彷彿和時間競賽,談到寫作真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,甚至可以視為一件奢侈的事。然而,為主寫作的由來,其實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呢? 即使是一篇短短的反思記錄、一個短短的禱文、甚至是一個簡單的見證分享,這都可以讓自己有更多反思信仰及接觸上主的機會和空間。

       最後,送上一節經文,讓讀者的你,也領會上帝如何指教你的生命,時刻貼近祂。「你是有福的!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,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。」(節錄:太十六17)互勉!